Tuesday, June 2, 2009

扯铃

扯铃是一个什么玩意儿呢?
扯铃又被称为空竹,
是中国的民俗技艺,
也是相传已久的童玩之一



中国时代有一首儿歌是这样唱的~
杨柳儿活,
抽陀螺,
杨柳儿青,
放空钟;
杨柳儿死,
踢毽子;
杨柳发展儿,
打拔儿。
儿歌里所谓的放空钟就是现在的扯铃



扯铃虽然只以简单的工具去玩,
但花式的变化可是非常多。
例如:
蚂蚁上树...
金鸡上架...
跳动音符...
弹蜘蛛...
金鸡看天(看太阳) ...




星期日和星期一参加了华文学会主办的扯铃学习营...
虽然是短短的两天...
只有六个小时...
但我觉得很高兴...
因为这次的学习营让我获益不浅...
虽然学不完所有招式,
至少我学会了基本玩法...
能参加这个学习营...
要感谢老师...
因为这次的学习营是 一律免费的




最后,
要感谢的是劳苦功高的几位教练...
他们花了六个小时...
教导我们...
让我们懂了扯铃的玩法...
希望下次可以再和她们一起学习...
我也要谢谢我组的教练...
那就是凯筠...

5 comments:

  1. 咳。。
    我们的教练真的很严叻,
    害我。。
    唉,
    有些遗憾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无所谓啦!
    至少,
    我们是真真的学会咯!
    严是为了我们好啊!
    虽然学会了很多招,
    但如果你只是一试就可以了。。。
    可能你一过了就忘了咯!

    ReplyDelete
  3. hey...
    Che Ling..
    I like it..^^
    miss it too **

    ReplyDelete
  4. Michelle:
    yes la !
    very miss diabolo o ^^^
    hope next time get opportunity learn again lo !
    haha

    ReplyDelete